学校组织开展2019年“民族团结一家亲”青少年夏令营活动

发布时间:2019-07-18  来源: 人员机构

为深入推进“民族团结一家亲”活动,着力抓好民族团结和爱国主义教育,710日至14日,学校组织喀什地区岳普湖县阿其克乡35名师生来乌鲁木齐开展了以“看历史、游家乡、爱祖国”为主题的“民族团结一家亲”青少年夏令营活动。

711日,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,走进乌鲁木齐烈士陵园,聆听革命故事,缅怀革命先烈。同学们纷纷表示,要好好学习,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美好生活,以实际行动投入到伟大的中国梦实践中去。在自治区博物馆,近千件文物生动再现了新疆的历史、民族发展史和宗教演变史,使师生们深刻感受到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新疆的历史是由各民族和睦共处、励精图治,共同开发、建设和创造的。学生阿依夏•阿布来孜说:“新疆各族儿女自古以来就血肉相连、团结一心,作为青少年,我们要奋发努力,热爱祖国、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,努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。”

当天下午,学校领导老师们亲切与师生们交流。学校党委书记章立新表示,希望同学们在几天的夏令营活动中有所收获,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想都带回家乡,分享给身边的人。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,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。

712日,我校老师们为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——《少年中国说》,使学生们在学习中坚定爱国主义情怀,增强使命担当。当天下午,师生们参观了自治区科技馆,在讲解员的带领下,体验了科技的魅力和乐趣。体验活动结束后,学生祖拉莱•艾麦提说:“在科技馆里,我看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,学会了很多科学知识,这些内容比平时看书更让我印象深刻,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,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科学知识,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”。

713日,师生们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片《周恩来回延安》,孩子们深深地被影片中周恩来总理心系群众,关爱群众,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情感动。

714日,师生们参观了红山公园,共同感受了乌鲁木齐独特的风姿和浓郁的文化氛围。大多数学生是第一次来乌鲁木齐,大家兴奋地与红山塔合影,参与射击、套圈等游戏,通过游戏获得了可爱的毛绒玩具,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。当天中午,师生们带着学校领导老师们的礼物、祝福和叮咛踏上了前往喀什的火车,结束了为期五天的乌鲁木齐之行。

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与参加夏令营的师生们合影留念

我的中国心

我校老师为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们上爱国主义教育课

师生们参加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

 

 

学校“民族团结一家亲”办公室魏礼军/供稿、摄影

宣传部晏子/摄影

丁晓斐/编辑